全館滿$1500免運 | 廠商合作與批發

貓狗乾飼料如何保存? 最佳保存方法與 NG 行為!

貓狗乾飼料如何保存? 最佳保存方法與 NG行為!

貓狗飼料的保存是讓飼主頭疼的事情之一,因為台灣氣候潮濕,若沒有妥善保存,容易導致飼料發霉、腐壞。

為了愛寵的健康,本篇讓我們介紹保存飼料的正確方法及 NG 行為。


保存飼料的正確方法

保存飼料的正確方法

1. 開封後請將飼料存放在原有的包裝中

Orijen 鮮肉貓狗飼料使用的這種特殊鋁箔材質袋子,有助於將空氣與溼氣隔絕,飼料保存在原袋子內能夠最佳達到離氧狀態。

所以飼料開封後,盡量把袋內空氣擠出,重新密封或將開口緊密地折疊捲曲夾起。

另一個好處是,這樣做也可避免原包裝袋被丟棄,因為飼料袋上有成分、生產批號、有效日期等訊息,如有任何問題,才有辦法追朔釐清。


2. 連同包裝袋放置保存桶內

將飼料連同包裝袋一起放入保存桶內,進一步降低飼料與空氣接觸的機會,達到雙層隔絕保護。

若有食品級乾燥劑也可以一起放進桶內!


3. 存放於陰涼乾燥處

避免放置於溫度變化大、陽光直射處。

請也盡量不要將飼料放在地面上,因為地面容易產生濕氣,可能會影響飼料的品質。


4. 開封後最佳食用期限

飼料開封過後,建議最佳食用期限為6-8週內。

如有妥善保存,時間也許可以再延長一些,但為了給愛寵最佳的營養價值與口感,盡量在建議期限內食用完畢。


5. 未開封飼料保存方式

請同樣依據上方原則,保存未開封飼料。

此外,須注意飼料的有效期限,避免飼料過期。

除非家裡有養很多隻寵物,否則建議不要一次購買好幾包囤貨!


保存飼料的 NG 行為

保存飼料的 NG 行為

1. 僅簡單夾起或捲起開封處

很多飼主在開封後僅是隨意地夾起或是捲起飼料包裝,但這樣做是不行的!

這樣容易導致外界空氣和濕氣進入包裝內,可能就會造成飼料變質。

所以將包裝袋擠出多餘空氣後密封,再放置於保存桶裡,才是最佳的。


2. 將飼料儲放冰箱內

無論有無開封,都不要將飼料存放於冰箱內!

飼料放在冰箱內會增加水分含量,而冰箱內外溫度差異大時,頻繁取出與放回容易導致包裝或容器內產生水氣,從而導致飼料受潮變質。


3. 直接將飼料全部倒入保存桶內

一般塑膠保存桶較難完全避免空氣進入,建議不要將飼料直接倒入桶中。

若是有上一包飼料殘餘及未清洗乾淨的舊油脂附著於容器內,也都可能會汙染新飼料,使其變質。

盛放過飼料的碗盆,每餐都要清洗乾淨後再裝新的飼料,因為未清潔的盛器會殘餘之前的食物,也可能會有灰塵及細菌,容易讓愛寵一起吃進肚子裡。


4. 使用潮濕或受污染的器具

在取用飼料時,應避免使用潮濕或受污染的器具接觸或是徒手抓取,以防止汙染飼料,導致變質。





延伸閱讀
hansiang的大頭照
瀚翔寵物

從寵物到朋友,從朋友到家人,我們與愛寵建立牢不可破的關係,體驗從未有過的探索自然與生活的方式。 家人值得最好的寵愛,翰翔由擁有數十年豐富寵物經驗的人才與專家組成的團隊,帶領著一群對寵物充滿熱愛的員工,致力於寵物商品優化和開發,期盼讓您的愛寵享有最佳產品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