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館滿$1500免運 | 廠商合作與批發

貓咪晚上一直叫的5個常見原因

喵喵叫唱歌-雪泥貓

你的貓咪是否晚上或半夜會一直叫得很兇,站在樓梯口處或房門外大聲吼叫,或是打開你的房門,用貓掌推你的鼻子?

從玩櫃子把手到拉窗簾讓清晨的陽光照入房間,各種方式讓你無法有個好眠?

貓咪成了一個搗蛋鬼

如果你的貓咪也讓你在夜間失眠,不用擔心,我們整理了常見的5個原因及解決方式,讓貓咪還你一個好眠


貓咪無聊-雪泥貓

貓咪晚上叫的最常見原因

1.你的貓咪在清醒時未得到足夠的刺激

這可能是因為缺乏遊戲時間、室內空間有限,或是缺少能讓貓咪離開地面的適合攀爬/高處棲息地。

這些的活動缺少,可能會讓貓咪感到無聊。


2.你和貓咪有不同的活動時間表

貓咪不像人類一樣是晝出夜伏生活節奏,而是黃昏性 (曙暮性) 動物,意味著貓咪在黎明和黃昏時最活躍。

因此,你的貓咪一天中會有多次小睡,然後可能在早晨或你上床睡覺前會有精力旺盛暴衝的情況。


3.你的貓咪可能感到口渴或飢餓

這可能是因為你給貓咪設定的進食時間表關係。

有些貓咪在深夜叫醒主人是因為牠們餓了。


4.你的貓咪想要陪伴

貓咪是天生是社交性動物,喜歡和你在一起。

實際上,貓咪將主人視為自己群體中的另一隻貓,因此當牠們在半夜叫醒你時,可能只是想要一個擁抱。


5.你的貓咪可能有健康問題

如果你的貓咪年紀較大或已被診斷出有健康問題,牠們可能因為不適或疼痛而叫醒你。

另一種情況,如果你的貓咪夜間行為突然改變,這可能是潛在疾病的緣故。

發生這些情形,建議你帶貓咪去看獸醫。


貓咪玩遊戲消耗精力-超級瑪利歐-雪泥貓

解決貓叫問題的建議

我們已經找出貓咪和你晚上都保持清醒 (無法入睡) 的可能原因,現在來談談一些解決方法。

首先,這些建議將有助於你和貓咪的作息時間表彼此更加協調,進而調節你和貓咪的睡眠模式。


1.睡覺前陪伴貓咪玩遊戲

在睡覺前,至少提前30分鐘至1小時,陪伴貓咪一起玩遊戲

對於增加貓咪每天生活的刺激感來說,這是必不可少的,防止貓咪在你入睡前感到無聊。

要達成該目標,最好的方法是遊戲不僅需要活力和身體的運動 (如奔跑或攀爬),還要有一定程度的智力激勵 (解決問題、潛伏、狩獵等)。

如果你的貓咪在你上床睡覺時還繼續玩耍,請輕輕地忽視牠們,讓牠們學會這一重複出現的模式。


2.調整牠們的進食時間表

在睡前餵食貓咪,並確保加水補充牠們的喝水碗。


3.每晚睡前將貓安置同一個位置

如果貓咪經常在半夜叫你起來希望你擁抱或陪伴,每晚在你睡前把牠們放在床上同一個位置,這樣牠們就有一個靠近你的位置。

經過反復,貓咪會把你的睡覺時間與牠們自己可以靠近你的空間聯繫在一起。


4.增加貓咪戶外活動時間

在可以安全看管貓咪的情況下,增加貓咪白天戶外活動的時間,讓你的貓咪在你上床睡覺時感到疲憊。


最後,如果這些建議對你和貓咪都不起作用,建議你諮詢獸醫,或檢查是否有潛在的疾病問題。

希望這些能幫助你和貓咪建立彼此舒適的日常生活,讓你們在得到所需的休息的同時,建立更加親密關係!

貓咪安靜上床睡覺-雪泥貓


📷: 三泥兄弟

延伸閱讀
hansiang的大頭照
瀚翔寵物

從寵物到朋友,從朋友到家人,我們與愛寵建立牢不可破的關係,體驗從未有過的探索自然與生活的方式。 家人值得最好的寵愛,翰翔由擁有數十年豐富寵物經驗的人才與專家組成的團隊,帶領著一群對寵物充滿熱愛的員工,致力於寵物商品優化和開發,期盼讓您的愛寵享有最佳產品。

留言